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举旗定向牢记嘱托 锻造阿坝公安铁军 全州公安工作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安局
分享到:



2月1日,全州公安工作会议在马尔康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州公安工作,对2021年各项公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提出,全州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省、州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大力培育新时代阿坝公安精神,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队伍安稳,确保全州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2020年,全州公安机关紧紧围绕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两条主线,贯彻落实省厅“一三五七”战略部署和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以“四个带头、八种理念”引领全警,强化政治建设有高度,捍卫政治安全有强度,维护社会安定有力度,保卫人民安宁有温度,推进公安改革有深度,实施法治建设有准度,确保队伍安稳有硬度,各项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全面协调发展,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输入、防反弹压力较大,新的社情、疫情、民情相互叠加,社会治安、队伍管理面临突出风险,给我们带来新的严峻挑战。全州公安机关要锚定“一年补短板、两年强基础、三年大提升。通过三年努力,实现全省一流涉藏领先”的奋斗目标,全力以赴做强主责主业、全力以赴做强科技建设、全力以赴做强基层基础,把各项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要求,2021,全州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一条主线、紧扣一极增长、突出四个抓手、提升三个支撑”,大力实施“1143”战略。要以坚决打赢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战为主线,保持深度的忧患意识和政治定力,坚持稳字当头,坚持“风险防控”和“三为三要”将科技信息化建设作为全州公安机关战斗力新的增长极,强化顶层设计,通过科技信息化三年攻坚,推动阿坝智慧公安提档升级,实现公安社会治理从人治智治的转变。平安建设、安全监管、护航发展深化改革为抓手深化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加强安全监管,严密疫情防控,严防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要深化公安管理体制改革公安放管服改革服务,探索打造阿坝公安改革特色亮点积极服务州委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部署。以法治公安、基层基础、队伍建设为支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推进执法工作五项改革为引领,强化执法规范化建设。要高质量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五个最强派出所创建一室两队改革。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深入开展三项体检,持续锻造新时代阿坝公安精神,打造“四铁”公安警队

会上,播放了2020年全州公安工作亮点视频片,表彰了2020年度县(市)公安局、州公安局各部门目标绩效考核先进集体,马尔康、理县、阿坝、汶川4个县(市)公安局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各县(市)公安局局长向州公安局党委立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警令状”。

责任编辑:谢薇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