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阿坝州公安机关经侦部门积极开展“3·15”反假币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安局
分享到: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阿坝州公安机关经侦部门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阿坝州分行及各商业银行,共同开展防范和打击假币违法犯罪行为集中宣传活动,全力提升假币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深挖假币违法犯罪线索,营造群防群治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宣传民警结合阿坝州实际,从如何防范假币、如何识别假币、收到假币后如何及时报警维护自身权益等方面,向广大农牧民群众及个体经营者进行详细的讲解,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金融违法犯罪及假币犯罪线索,动员群众主动上交假币,防止假币流向社会,危害人民群众经济利益。活动中,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反假币宣传小礼物500余份,户外屏幕滚动宣传65次,接受群众咨询6000余人次。

宣传活动结束后,州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阿坝州分行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农商行、邮政银行、成都银行等召开了反假币工作联席会。会上,州公安局经侦支队通报了2023年度全州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假币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对2024年度全州反假币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对策建议;人民银行通报了阿坝州金融机构假币收缴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高效打击和防范假币违法犯罪,在源头上提升人民群众“识假、辨假、拒假”能力进行了研究会商。

责任编辑:谢薇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