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身边的榜样——阿坝公安故事汇(一)

发布时间:2024-03-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安局
分享到:

榜样,有无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在阿坝公安队伍中,有这样的集体、这样一群人,守护在平安第一线,服务在民生最前沿,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锐意进取,用自己的拼搏奉献铸就了警魂,续写着辉煌,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榜样!


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

了解他们的警察故事


沙尔宗派出所


3月1日,马尔康市沙尔宗中心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车辆被落石砸中且有人员受伤。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携带医疗箱、铁锹等装备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派出所民警辅警立即把受伤群众搀扶到警车上,同时为不耽误伤员抢救黄金时间,决定一边护送,一边在途中与州医院“120”急救车进行伤员交接。因送医及时,受伤群众现已无大碍。救援结束后,派出所民警辅警返回事故路段,对沿路山坡开展仔细排查,并设立安全警示牌。


壤塘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


3月以来,壤塘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采取“四不两直”的督察方式对辖区各派出所、重点场所、各卡点和队伍在岗情况,“六项规定”执行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期间,出动督察警力8人次,检查所队11所,重点场所4余次,环川卡点2次,酒精测试50余人次


蒲秋菊 州公安局法制支队民警


州公安局法制支队民警蒲秋菊立足法制职能,在执法监督、服务基层方面履职尽责。3月以来,每日开展警情和案件巡查,就巡查出的问题,及时与执法办案民警对接,提出整改建议。


何登卫 州公安局科通支队民警


3月以来,州公安局科通支队民警何登卫和同事们对信息系统、网络安全、应急电源、应急通信等开展全面隐患排查和演练,处理网络安全漏洞2个,开展应急发电机功能测试2次、卫星通信便携站应急拉练8次、网络核心设备巡检10次、机房基础维护13次、服务其他部门网络方面问题30余次。


黎雄 金川县公安局勒乌派出所二级警长


金川县公安局勒乌派出所二级警长黎雄积极参与纠纷调解、案件侦办、法治宣传工作,3月以来,调解纠纷20余起,侦办各类行政案件2起,行政处罚4人,开展校园法治宣传3次,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次。


    杨浩 小金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三级警长


3月以来,小金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三级警长杨浩负责侦办“高某职务侵占案”,由于该案涉案金额较大,案情复杂,调查取证的工作量大,杨浩与战友辗转广东、江苏、浙江、四川成都等地成功将案件侦破,并于3月6日移送小金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周健 茂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周健


茂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周健,脑中时时装着全县刑事案件的发案数、破案数、打击处理数等重要数据,经她上报的各类报表、简报、计划、总结等各类材料从未出现过任何纰漏,起好了参谋助手作用。


泽扎西 若尔盖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级警长


若尔盖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级警长泽扎西因为皮肤黝黑,被大伙戏称为“黑猫警长”。3月以来,泽扎西开展电信诈骗预警20次,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1次、禁毒宣传1次,协助办理案件2起。


沙雪夺杰 红原县公安局邛溪派出所民警


3月2日,红原县辖区群众报警称摩托车被盗,希望民警帮忙找到。红原县公安局邛溪派出所民警沙雪夺杰经过调取周边监控、走访群众后锁定了嫌疑人。3月6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尼某某、泽某某抓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900元。


班让 马尔康市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辅警


3月以来,马尔康市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辅警班让利用汉藏双语优势,主动与辖区群众交朋友、结亲戚,力所能及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期间开展清理清查4次,查处治安案件1起,调解各类纠纷2起,核查更新“一标三实”数据36条。


刘锋 松潘县公安局黄龙景区分局八级辅警


3月旅游旺季来临,松潘县公安局黄龙景区分局八级辅警刘锋又投入到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中,全心全意守护景区平安和谐。截至目前,他参与调解涉游纠纷12起,帮助游客找回遗失物品5件,挽回经济损失2.5万余元。


责任编辑:谢薇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