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茂县公安局全力保障食药环领域安全

发布时间:2024-02-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安局
分享到:

茂县公安局坚持民意为导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

茂县公安局以食药环领域专项行动为牵引,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障“蓝天净水”。细化部门职责分工,森警、治安、刑侦、网安、宣传、派出所等部门按照职能,落实工作责任,坚持专业带动、部门联动、宣传发动工作模式,实现线索共享,警种联动,强化联打、联防、联控、联调、联勤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警务协作实战的综合效能。

充分利用食品安全宣传月、“一标三实”信息采集、“两联一进”等契机,向群众普及食品药品安全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知识,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集中开展宣传3场次,悬挂横幅10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份。利用派出所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加强对辖区内食药环违法犯罪线索的摸排工作,提高线索主动发现能力严厉打击食品药品领域犯罪行为,保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期间共走访相关单位70余家次。

积极加强与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的联动配合,切实抓好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等食品安全整治,重点整治农贸市场、超市、小食店等经营场所,对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进货来源、食品保质期限、卫生状况、台账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查,坚决防止春节期间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期间共开展检查50余家次。结合“谋治1号”专项行动,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全力攻破食品安全重点案件,严厉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行为,近期,移送起诉1起涉嫌非法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食品案,审判时邀请从事食品经营者12人参加旁听,通过全程旁听审判,起到了良好的宣传、警示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谢薇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