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九寨沟公安4小时破获建材被盗案

发布时间:2021-04-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安局
分享到:

4月11日,经过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九寨沟县公安局4小时成功破获九绵高速三标工程建材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王某,追回被盗建材9吨。

李某、王某是九绵高速四标砂场工人,被抓时,李某、王某二人正利用不知情人员杨某运输转移赃物。据三标项目部相关人员介绍,被盗建材是用于修建高速公路的钢铰线,价值6万余元。

4月11日上午12点左右,九寨沟县公安局接到九绵高速公路三标项目部报警,堆放在公路边的钢绞线被盗。接报后,九寨沟县公安局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案侦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在案发地周边大量摸排走访,全面加大路检路查,进行严密布控。下午4点左右,案侦组在九绵高速四标砂场附近挡获一辆正运输被盗钢铰线的货车。随后,案侦组顺藤摸瓜,很快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和王某,并成功将其抓获。

经查:李某、王某见堆放在九绵高速公路三标钢筋场外公路边的3卷钢绞线无人看管,二人商量预谋后,在4月11日凌晨3点多,驾驶装载机到钢绞线堆放处实施盗窃。期间,二人还找到王某的亲戚杨某帮忙运输转移,杨某在不知实情的情况下,运输部分钢铰线驶离装货点不远处,被案侦组民警挡获。

目前,嫌疑人李某、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责任编辑:谢薇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