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小金公安服务群众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安局
分享到: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小金县公安局结合职能职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为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刑警大队结合公安部反诈现场会议精神,联合各派出所重点针对高半山、偏远村寨,走村入户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切实提升广大群众防诈骗意识。

为全力确保全县群众春耕备种,严防耕牛被盗案的发生,刑警大队联合宅垄中心派出所深入宅垄镇四垄村,为耕牛安装GPS定位系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刑警大队共为群众安装GPS定位装置15部。

森警大队民警前往宅垄镇四明村,邀请村组干部、群众代表座谈,就公安工作和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提建议、谈想法。座谈期间,村组干部、群众代表反映了农村生产生活所需木材、柴禾审批困难的问题。民警现场讲解了采伐林木的报批手续和审批流程,向群众宣传有关生态保护的政策法规。

3月31日,交警大队车管所在开展业务时得知万某某系异地办证群众,因工作忙耽误了办证,针对异地群众办证需求,车管所民警积极向上级车管所请示,组织异地办证群众开展了一次“专场”摩托车驾驶证考试。考试合格后,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制证、发证,最后向新领证驾驶员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并要求驾驶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相关规定,自觉养成安全、文明驾驶习惯。

责任编辑:谢薇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