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阿坝州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片区工作会在茂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安局
分享到:

日前,“全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暨2021年工作部署”片区会议在茂县召开。会议通报了1月1日至1月28日我州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情况,并对2021年反电信诈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汶川、理县、松潘、九寨沟、黑水、若尔盖、茂县7个县公安局分管刑侦副局长、刑警大队长和反诈民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形势严峻,各县必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行动起来,全力扼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态势。要结合当前刑事案件发案特点,集中优势警力,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要树立大宣传格局,开展精准宣传。充分运用好各类媒体和宣传手段,发动全社会力量,针对不同案件、不同群体,分类施策开展针对性的宣传,提升群众自我防骗、识骗、拒骗能力。要形成以合成作战为中心,相关警种部门同步跟进的工作模式,整合资源对电信诈骗案件提供全方位研判支撑,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实施有效打击,尽可能多破案、快破案、破大案,为受害群众最大限度挽回损失。要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会同银行等金融部门扎实开展“断卡”行动,从源头上降低电信诈骗案件发案率,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和安全干净的网络环境。

会后,刑警支队民警从案件受理、立案,快速止付、快速录入、快速冻结,断卡,精准防范等方面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7个县局分管刑侦工作副局长、刑警大队长和反诈民警针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责任编辑:谢薇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