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金川县公安局强化烟花爆竹管控

发布时间:2021-02-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安局
分享到:

日前,为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辖区非法制贩储运、燃放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防止涉烟花爆竹重大案事件发生,金川县公安局积极会同安监、工商、质检、交通、供销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烟花爆竹整治行动,确保春节期间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护旗1号”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大对非法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查禁打击力度。在禁放时间、禁放区域内,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牢固树立“炮声就是警情”的意识,在听到炮声或接到非法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举报、处警指令后,迅速出警,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对于情节严重或产生严重后果的,一律行政拘留。在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内,严查销售点烟花爆竹延伸服务制度落实情况,应该落实而没有落实的,停止对该销售点的运输许可,责令批发企业不得在为其配送产品,并协调安监部门吊销其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在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内,对非法违法燃放双响等超标产品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会同安监等部门严厉查处非法经营销售点的同时,继续上追烟花爆竹生产来源,追查非法生产窝点以及黑火药、烟火药、引火线等原材料来源和销售渠道。结合打非工作,一方面对发现的违规、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及时通报相关部门依法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侦办,加大刑事追责和查禁取缔力度。另一方面对发现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件线索,逐案成立工作专班,组织力量及时查处,按照“案件必破、源头必追、逃犯必抓”的要求,彻底打掉贩卖渠道和网络。

责任编辑:谢薇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