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若尔盖县公安局决战冬季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安局
分享到:

若尔盖县公安局坚持隐患排查在最初、火势控制在源头、火案处置在最早的原则,以“护旗1号”专项行动为抓手,开展一系列方法准、措施实、力度大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鉴于森林草原火灾大部分因人为因素引发,各派出所联合乡镇党委政府,召集辖区群众开展冬季安全用火宣传工作,通过讲解如何防范火灾以及如何快速有效处置火源蔓延等为重点开展宣讲工作,同时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用火安全知识及防火宣传手册,营造全民提高防火意识,全民参与防火工作的氛围。森林警察大队及辖区派出所民警加强对重点人员排查登记工作,对在册人员实施“一对一、面对面”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其监护人做好安全管控、跟控工作。同时结合“一标三实”“六进六边”“联户联情”等群众工作,进村、进户、进社区发放防火宣传资料。为确保防灭火宣传工作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漏一户一人,以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为媒介,发布转发各类安全用火宣传资料,同时借用县城中心LED屏幕,滚动播放安全用火防火知识,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安全用火氛围。

按照省、州公安机关“护旗1号”专项行动要求,该局加强火灾隐患安全排查工作,以县城人流量大、娱乐场所多的老车站、草原春熙路等重点区域为中心,以KTV、茶楼、网吧等人员聚集场所为重点,对应急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能否正常使用展开检查,对存在隐患的要求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依法处罚。临近春节,针对各类烟花爆竹行业存货量大,安全隐患突出的实际,深入烟花爆竹存放场所、销售铺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同时与商户签订安全责任书,避免因烟花爆竹受潮、遇明火等原因引发火灾。以片区为单位,抽调专业警力成立火灾隐患排查小组,深入辖区重点林区及草场,以是否存在野外放牧群众、冬季捡拾干柴群众野外生活情况,是否建有群众煨桑点等为重点展开隐患排查,对在重点林区、草场设有煨桑台的要求及时撤离,同时联系辖区村寨护林员,要求做好后期监管工作。

为确保能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火灾,县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成立若尔盖县火案处置应急处突组,打造一支综合素质强的火案处置队,一旦发生火情,按照《若尔盖县火案处置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出动,通过专业方法措施,快速有效处置火情,确保火灾现场及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谢薇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