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全州公安机关违规野外用火及火案查处专项整治现场会在理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安局
分享到:


    日前,全州公安机关违规野外用火及火案查处专项整治现场会在理县召开。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赴毕棚沟景区森林草原防灭火联络站观摩指导。该联络站与景区公司、川西林业局303林场协作,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沟通,互通信息,确保工作无缝衔接、信息有效对称,汇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甘堡派出所,走访了解到,近年来,甘堡乡相继发生数起火情,其中因祭祀用火引发的森林火灾占比达80%以上。针对祭祀用火造成火情频发的情况,派出所建立了“三个一”工作机制,将祭祀用火管理作为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点。因管控到位,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未发生森林火情。

在森林警察大队,与会人员参观了大队指挥作战室、装备室,现场查看了各种警用装备、查阅了专项整治台账,并结合各县(市)工作经验提出了宝贵意见。另外,还参观了理县公安局综治中心。

当天下午召开了专题汇报会,与会人员观看了理县公安局专项工作汇报视频,理县、松潘、小金、阿坝、若尔盖5县分别作交流发言,州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负责人总结了全州公安森警部门2020年度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森警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全面提升应对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发挥整体优势,综合提升火案侦破攻坚能力;强化破案举措,全面加快火案侦办攻坚进度。

责任编辑:谢薇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