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谋思路 出实招 全力提升阿坝公安工作能力水平

发布时间:2021-01-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安局
分享到:

“十三五”期间,阿坝公安重拳整治打击违法犯罪,有力维护了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阿坝成为全省最安全的地区之一。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尊民意、向民心,大力提升了人民群众和基层民警的获得感。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有力助推了阿坝公安事业的强劲发展。全力打造公安铁军,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阿坝公安精神。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阿坝公安将紧紧围绕“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和省公安厅党委“一三五七”发展战略,聚全警智慧、举全警之力谋思路、出实招,绘制“十四五”发展蓝图,为阿坝社会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治安大局平稳和各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贡献公安力量。

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守住执法生命线上谋思路、出实招。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落脚点,培养全警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法治阿坝、法治公安建设的思路举措,努力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展现公安机关的新担当、新作为。立足公安主责,打好生态攻坚战,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深入推进全域旅游环境整治,切实提高全域旅游平安指数。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匡扶正义、为民除害,净化社会空间,深推反腐倡廉。深化“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成果。

提高标准,在服务主题主线上谋思路、出实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及全省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绘制好“十四五”规划蓝图,以扎实践行“四个带头”和牢固树立“八种理念”为牵引,切实把全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奋力推进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实现阿坝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州社会经济持续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再立新功、再造辉煌。

紧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守牢阿坝平安主战场上谋思路、出实招。坚持“防为先、控为要、稳为底”,进一步建立完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部门(警种)各司其责、协调配合,集中统一、上下协同、运行高效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指挥体系,不断强化应急处突装备和力量建设,强化应急预案推演和实战演练,大力提升应急处突实战能力,坚决维护全州社会政治稳定。

坚持整体智治,在搭建精密智控大舞台上谋思路、出实招。应对新挑战、破解新难题,加快推进社会治理整体智能化建设,认真绘制全州公安机关信息化建设三年规划,加快推进道路交通大数据指挥中心建设和构建严密的城镇巡逻防控体系,大力提升公安大数据作战能力和智能化水平。构建“互联网+”警务模式,完善以信息化支撑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总结提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做法,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进一步形成构建平安阿坝长效机制;强化疫情防控机制,织密社会智慧防控网络,坚决守护净土阿坝;纵深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强化道路交通、监所、空防安全管理,推行民爆、危化物品进出州报备和全程可视频监管,严防各类案(事)件发生。

聚焦能力提升,在淬炼过硬公安铁军上谋思路、出实招。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深化“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扎实开展“三项体检”,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大力整治顽瘴固疾,有效提升能力素质,筑牢队伍忠诚警魂。依法完善人民警察管理制度,全面推进落实人民警察“两个职级”序列调整政策并形成常态,积极争取完善紧缺和专业人才引进机制和落实相应保障政策,建立健全和规范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晋升办法,有效激发队伍内在活力,着力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阿坝公安铁军。

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在夯基固本上谋思路、出实招。学习弘扬“东莱精神”,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打造阿坝公安“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亮点品牌。将全州公安机关139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部纳入建设规划,加大全州公安业务技术用房、交通指挥中心、派出所、交警队等基层所队用房建设力度,切实做大做强基层基础,夯基固本落地落实,真正实现基础信息在一线收集、重点工作在一线推进、矛盾纠纷在一线化解、防控网络在一线密织、服务群众在一线做实、平安建设在社区村寨见效。


责任编辑:谢薇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