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共同发力 助推阿坝公安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安局
分享到:

今年以来,我州各级公安机关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方针,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筑牢拒腐防变双重防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

公安局 多措并举认真履行两个责任

年初,阿坝州公安局召开了全州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锚定“四个铁一般”的标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任务,“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从严管党治警、坚定不移惩贪治腐、永葆公安机关廉洁本色、大力提升全警整体素质、持之以恒推进规范化建设、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与政治建设工作、弘扬阿坝公安精气神”等方面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强化监督执纪,营造红线意识,州纪委监委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全程参与并监督干部任用提拔、表彰奖励等工作,坚持民主与集中相结合,坚持严选干部、选好干部,共出具党风廉政审查意见53份,对15个集体和1169人次进行严格审查。始终紧盯“关键少数”,厘清责任、精确到人,对资金使用、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等重大事项全程纪实,防止权力寻租。坚持从严治警,突出执纪问责,阿坝州公安局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始终贯穿挺纪在前、持之以恒强化队伍管理,敢于刀刃向内,严查民警违纪违法,今年,共查办民警违纪违法案件11件,涉及20人。紧盯关键领域,强化廉政风险排查,加强对重要岗位、关键民警,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始终坚持节假日向全体党员干部、民警发送廉洁短信,打好预防针,防患于未然。

各县市公安 齐头并进推动公安队伍建设

英雄因铭记而不灭,精神因传承而永恒。7月,阿坝县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踏上了红色革命圣地,到汶川映秀震中纪念馆开展红色廉洁教育,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全体民警一致表示,将传承前辈同志的优良传统,守初心、勇担当、敢作为,努力推动公安廉政建设不断创新发展。

红原县公安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民警开展廉政知识测试,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有效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民警进一步学习、了解、掌握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基础,弘扬廉洁从政、文明执法的优良作风。

九寨沟县公安局深入开展“树标杆、塑典型”活动,突出“以我为榜样”“向我学习”模范带头作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上下齐心、凝心聚力推进公安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警风警纪氛围。

马尔康市公安局努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及时制定方案,明确职责、细化分工,组织全体民警认真学习,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强化“群众无小事”意识,近年来,马尔康市公安局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工作在全州公安机关名列前茅。

若尔盖县公安局加强廉政宣传教育,提高民警拒腐防变能力,始终坚持把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部署、新要求纳入民警日常学习教育中,常态化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常和民警交心谈话,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松潘县公安局开展廉政谈话,始终坚持“三个必谈”,即群众有反映时必谈、职务调整时必谈、个人发生重大事项时必谈,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警醒领导干部,及时树立风险意识,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做到警钟长鸣。

汶川县公安局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内部巡察工作,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聚焦“三项体检”找差距,突出自我革命的决心,敢于刀刃向内,主动查找短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打造了过硬本领,提升了公安队伍战斗力。

小金县公安局严明战时纪律,强调纪律作风,年初,小金县公安局紧紧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部署要求,对全体民警作了纪律要求,启动了战时思想政治工作,为全面抗击疫情,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和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积极支持,提升了公安公信力。


责任编辑:谢薇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