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阿坝州公安局党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安局
分享到:

日前,州公安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州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公安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公安部、省公安厅党委决策部署,全警动员参与,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阿坝公安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关键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公安工作各方面。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在行动上要再务实,切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落脚点。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重点内容,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科学谋划当前工作,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年底各项工作,着手谋划明年特别是围绕建党100周年及各项公安工作思路,为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队伍建设,结合正在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队伍建设,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阿坝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公安建设的重要意义。要高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养全警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法治阿坝、法治公安建设的思路举措,努力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展现公安机关的新担当、新作为。要实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落地。紧盯各领域执法突出问题,项目化梳理整治执法执勤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狠抓执法规范化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扎实推进扫黑除恶等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大力度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主要领导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践行法律,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升广大民警依法履职能力。

责任编辑:谢薇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