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阿坝州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时间:2020-12-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安局
分享到:

11月以来,州公安局、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为期2个月的全州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并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州共检查导游52人、旅行社包车39辆、旅店业1292家、购物店349家、涉旅餐饮企业633家,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关停旅游购物点3家,查处不如实登记旅客信息的旅店4家,行政拘留1人,罚款2人,调解涉旅纠纷5起,对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6家宾馆提出了整改措施。

为进一步规范全州旅游市场秩序,切实解决我州旅游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州公安局、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下发了《关于联合开展全域旅游市场综合整治深入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工作方案》,各部门也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子方案,有力有序开展综合整治。为促进全州旅游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良好发展,旅游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不断增强游客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全域旅游战略实施创造良好的环境。

为推进全州旅游市场综合整治落地见效,州县(市)公安、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主动对接,共同研究当前旅游突出问题,开展联合检查执法,形成整治合力。对重点景区、旅游市场、旅行社服务网点、宾馆酒店、购物商铺(民族特色纪念品商铺)、涉旅餐饮企业、娱乐场所等进行明查暗访。检查整治强迫消费、敲诈勒索、欺诈消费等违法犯罪行为;开展整治公路沿线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查处、纠正运输建渣工程车辆的遗撒、泄漏等现象,严厉查处无牌无证、遮挡号牌、超速等违法行为;加大对涉旅酒店宾馆的实名登记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整治;规范商铺经营行为,严防价格欺诈、欺客宰客现象,重点整治效果明显。

责任编辑:谢薇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