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阿坝州机动车驾驶人藏文语音理论考试系统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2-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安局
分享到:



日前,阿坝州机动车驾驶人藏文语音理论考试系统正式启动。全州驾驶人培训机构负责人、红原县域机动车驾驶学员和阿坝、若尔盖、红原、壤塘、马尔康五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和车管所所长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偏远地区农牧民群众“驾考难”这一民生问题,阿坝州公安局党委组织交警部门深入阿坝、若尔盖、红原、壤塘等县开展调研,并远赴青海省等地学习借鉴,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大力支持下,历时一年多,研发出“四川省阿坝州机动车驾驶人藏文语音理论考试系统”,并通过了公安部交管局科研机构的认可。该藏文语音理论考试系统包含安多方言和嘉绒方言两种藏语供驾驶人选择。阿坝州驾驶人可以就近到州、县级交警车管所,通过藏文语音理论考试系统进行线上考试。藏文语音理论考试系统的上线运行,有效解决了我州偏远地区农牧群众“驾考难”的问题。这一举措也是贯彻《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自治条例》《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藏语言文字条例》的具体体现,阿坝州公安交警部门正奋力把“放管服”改革推向新的高度。

启动仪式上,阿坝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向全州驾驶人培训机构赠送了机动车驾驶人理论考试藏文培训教材;机动车驾驶人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责任编辑:谢薇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