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全州公安机关命案侦破工作成效凸显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安局
分享到:

近年来,全州公安机关进一步强化宗旨教育,“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命案必破”为己任,先后侦破小金“2020.1.19”故意杀人案、阿坝“1997.2.5”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松潘“1997.8.22”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等在全州影响大、危害严重、手段残忍的命案积案,取得了近年来命案全部告破的好成绩,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有力维护了全州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全州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命案侦破工作,命案发生后,由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全面调度、合成作战,做到了快侦、快破,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州公安局刑侦部门对全州命案侦破工作及时开展跟踪督办,并对部分疑难案件进行专门“会诊”、攻坚。各县(市)公安局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定时间、定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做到案件不破班子不散、人员不撤,有力、有效推动命案侦破工作再上台阶。

为确保命案侦破工作取得实效,参战民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成立专班,上下联动、左右互动,通过抓捕、归劝等方式确保犯罪嫌疑人归案。全州公安机关秉承“命案必破”的理念,经过不懈努力成功抓获漂白身份潜逃22年的松潘“1997.8.22”伤害致人死亡命案逃犯仁某等,命案追逃工作取得实效。

针对可防性命案比例较大的特点,州、县(市)公安机关多策并举,大力实施“主动警务”战略,积极采取防范措施,有效遏制可防性命案的发生。各县(市)公安局突出源头管理,坚持把命案防控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范围,采取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大调解方式,将容易引发命案的矛盾纠纷控制在萌芽状态,力争做到矛盾不升级、不激化,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命案的发生。各县(市)公安局结合“法律七进”“联户联勤”“六进六边”等有效载体,积极会同司法、民政等部门加强对边远牧区、山区群众的法制宣传,逐步在群众中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制观念。

责任编辑:谢薇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