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侦破违规野外用火 阿坝公安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0-09-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安局
分享到:

在开展违规野外用火和森林草原火案侦破查处专项整治工作中,阿坝公安通过抓思想认识、抓督导落实等措施,切实促进专项整治落实、落地,进一步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提质增效。

全州公安机关利用党委会会前学习、党委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等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中央、省、州领导相关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决策部署上。据统计,6月至8月,州公安局先后召开党委会4次,视频会议5次组织学习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指示批示和领导讲话精神等;13县(市)公安局利用会前学、专题辅导授课、专题调研等形式,不断提高思想认识。

全州公安机关外部强化与林草、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机制,内部做好各警种的分工合作机制,共同推动我州违规野外用火和森林草原火案侦办专项整治向纵深推进,取得实效。

同时,全州公安机关各级领导通过暗访检查、交叉检查、重点督查等形式,查找问题短板,对症下药,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整治局面。截至8月20日,州公安局督导检查基层专项整治工作53人次,全州公安机关在专项整治中排查发现问题隐患38个,已整改34个。

责任编辑:谢薇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