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徐贵强在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培训班上强调:要全面推进森林公安转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安局
分享到:

6月23日上午,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徐贵强在汶川县水磨镇为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培训班授课时,专门就全州森林公安转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徐贵强指出,积极稳妥推进全州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公安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警是警、政是政、企是企”重大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目前全州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工作推进有序,预期目标基本实现,但是个别县森林公安转隶工作出现交接不彻底的问题。州、县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决执行的政治标准、坚决落实的政治态度和坚决完成的政治决心,顺利完成我州森林公安转隶移交工作。

徐贵强强调,转隶就要真转,尽快完成行政执法权移交。各县市政府及编制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指导,推进森林公安尽快从队伍、体制、机制上完成转隶。公安、林业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将责任担起来,尽快从体制、机制上完成转隶。要强化沟通协调,严防林业行政执法出现真空。各县市党委、政府要加强林业行政执法队伍的建设力度,林业部门要加快专业队伍组建、强化执法培训,公安机关要在林草部门恢复林业行政执法过程中积极主动地给予协助指导。公安、应急、林草等部门和公安内部各警种之间要建立信息互通、风险联排联控、线索联查、专业队伍联培联动、同步上案、“行刑”衔接等机制,防止林业行政执法出现真空。要强化支撑保障、提升森林公安素质能力。森林公安转隶后,即将承担“食、药、环”刑事执法工作,任务繁重。各县市、各部门要在“人财物”上加大对森林公安队伍建设的倾斜与支撑,对于个别县公安局将原森林公安移交人员打散充实到其他部门,弱化森警大队执法办案力量的情况,要立即整改。同时,要主动广辟线索来源,提升“食、药、环”案件办理的数量和质量,依法严厉打击危害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违法犯罪。

责任编辑:谢薇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