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阿坝公安组织200余名警力在阿坝草原腹地武装拉练

发布时间:2020-06-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安局
分享到:







614日至17日,阿坝州公安局组织200余名警力在阿坝草原腹地开展跨区域武装拉练活动。

根据州委州政府、省公安厅统一安排,614日以来,阿坝州、县(市)公安机关集结200多名公安普警、特警,各种大型特种车辆、特种装备上百件,跨阿坝、若尔盖、红原3个草地县18个乡镇场,采用徒步行军和摩托化行军的方式行程上千里,实警实装实地在阿坝草原腹地武装拉动演练,锻炼阿坝公安实战能力。

拉练活动中,无论是阿坝县贾洛镇、若尔盖县达扎寺镇还是红原县色地镇、瓦切镇,拉练民警走到哪里,哪里的机关干部、在校师生、牧民群众就自发聚集在街头,用藏区传统礼仪向参与拉练的民警献上洁白的哈达、送上一瓶瓶解渴的矿泉水,热烈欢迎参与拉练的公安民警。

据了解,近年来,阿坝公安特警在维护阿坝州社会治安大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多次圆满完成重大案事件的应急处置、持刀持枪犯罪嫌疑人的抓捕等急难险重任务。在青海玉树地震、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九寨沟8.8地震、茂县山体高位垮塌、汶川“8.20”特大泥石流等系列重大自然灾害的抢险救援中,发挥了关键、重要作用。通过此次跨区域拉动演练,提升全州公安队伍特别是特警队伍协同配合、应急指挥、集结机动、综合保障、组织管理等实战能力水平,做好了随时遂行各种应急任务的准备。

责任编辑:谢薇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