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防“疫”线上,他把单位变成“家”

发布时间:2020-02-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四川经济网
分享到:

“爸、妈,你们放心,我只是正常值班,不用去一线,等这段时间过了我一定回家看你们。”公安局民警申博将电话放到肩膀和脸之间,一手拿着笔,一手拿着笔记本对着电脑正在记录分析金川籍从外县返乡人员基本情况。9年没有回家过春节的他,今年春节又向父母“撒了慌”。

参加工作9年以来,申博一直在基层派出所。为确保辖区群众能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他一次又一次地向父母“撒谎”:“爸妈,今年车票不好买,明年再回来。”“爸妈,别担心我,这边工作比较轻松,下个月休假就回来。”这9年里,他没陪父母度过一个春节,每当春节万家团圆时,对父母的思念只能通过网络传送到远在两千公里外的湖北老家。但当问起是否担心远在湖北老家的亲人时,泪花在他的眼里泛起,“担心,忙的间隙我的心都会揪在一起,但是我是金川的人民警察,这个时候我必须要为金川的平安尽自己的一份力。”

由于工作需要,他被抽到县指挥中心。今年,本来和妻子已经整理好行李准备回老家陪父母过年。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再一次放弃春节回湖北探望父母。投入工作后,他第一时间组建了疫情防控工作群,确保了全局各项工作任务及时有效的部署和落实。特别是在返乡人员核查中,申博多措并举,充分运用卡点查缉和公安大数据等各种数据资源,每天加班加点开展在外务工求学经商返乡人员的核查工作,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为疫情防控后续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有效掌握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的分析研判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从大年三十到现在,申博将单位变成家,将办公室变成休息室,整个春节都是在办公室度过的,没有陪妻子和孩子吃一顿饭。白天他在指挥中心坚守,负责全局信息上传下达,起草相关文件,晚上负责全县疫情会议保障以及整理一天的文件。同时,作为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申博还负责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综合协调。10多天来,他就像一个“马达”,不停地飞速运转,每天工作至凌晨,累了,就在办公桌上趴一会儿;饿了,就用泡面充饥。  

“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他没有主动给我和孩子打一个电话,每次我给他打过去,他都说‘忙得很,你和娃娃注意安全’电话就挂了。但是我理解他,作为警察的妻子,我已经习惯了,希望他干好工作后平平安安地回来就行。”妻子舒丽说道。

一份担当,一份誓言。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为了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申博夜以继日地工作,他用实际行动严守从警誓言。(金宣 四川经济网记者庄媛)

责任编辑:谢薇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