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一名警嫂给老公申请上防疫前线的“批复”

发布时间:2020-02-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新闻网
分享到:


        上图是小金县木坡中心派出所所长田野写给妻子的请战书。几年来,田野第一次轮休并陪着妻儿回到马尔康,和父母一起过年。在突如其来的疫情情况下,田野心事重重:怀着几年的愧疚,田野一直不好开口对妻子说自己必须回到岗位上。彻夜未眠后,初一早上,田野忍不住写下这封请战书,妻子看着,自己却不敢抬头...

      “同意,家中二老及桑金、青措有我照顾,你可放心,战疫不赢、你可以不回家”。

         写下这段“批复”,妻子匆匆为他收拾行李。


田野一家(资料图)

        回到派出所,他立即组织召开所务会,就抗击疫情进行前期工作安排,累计走村入户200余次,成功劝导辖区群众取消婚礼8场,聚集型群众活动30余次,庙会5次,家庭式团年团聚100余次,丧事从简办理2次;实现辖区茶楼8家,宾馆3家,台球5家等人员易聚集场所全部关停;排查疫区返乡人员18名,湖北籍来辖区居住人员13名;协助卫生部门送县集中医学留观5名,监督在家医学留观43名。


田野和他的同事(右二为田野)

        1月28日,马尔康市发现一名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后,其中一名直接接触者(彭某)正是木坡派出所辖区村民,为稳定社会秩序、防控疫情传播,田所长将派出所民警成立四个工作小组,一组启动24小时值班机制对接触者所居住的村进行封控,防止“C”类人员增加;二组对彭某活动轨迹进行调查,对已经接触的人员进行摸底掌握,给卫生部门提供数据支撑;三组协助卫生部门开展防疫消毒、检查体温工作;四组田野作为所长身先士卒走村入户,进行群众工作疫情知识宣传、社会秩序稳控、居家留观人员监督。

        因管控及时、措施得当,目前木坡中心派出所管辖的“两乡一镇31个行政村”确诊或疑似病例为零。


责任编辑:谢薇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