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助立体化防疫 警用无人机加入壤塘防控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安局
分享到:

“广大群众请注意,我们是壤塘县公安局,现在开展无人机宣传…平常无事别出门,搞好卫生,出门一定戴口罩……”


2月11日上午,壤塘县蒲西乡辖区村寨、主要街道上空两架无人机携带广播设备,正向村民们宣传疫情防控措施。这是壤塘县公安局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出动警用无人机携带广播,参与新冠肺炎防控新举措。

防范疫情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了更加及时有效地宣传防疫知识,提高管控效率,2月10日起壤塘县公安局正式启用无人机藏汉双语广播方式,对全县主要单位、乡镇、村寨实行了分重点、分时段的空中巡查,空中防疫知识宣传。

除了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外,在空中巡查过程中,民警发现有人员聚集、不戴口罩等行为时,都会使用藏汉双语进行劝导,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喊话、及时管控,提升群防群控、群防群治效果。截止2月11日,无人机已完成飞行30余架次,取得了良好的实战效果。

近期,壤塘公安将进一步扩大无人机防疫防控宣传力度。计划在辖区各个乡镇、街道人员容易聚集区域进行不定时飞行、广播,让防疫知识、防控意识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谢薇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