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阿坝公安通报马尔康确诊病例公安防控工作情况——阿坝州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1-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安局
分享到:


1月30日,阿坝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张春刚介绍全州公安机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情况。

加强卡点检查

    在全州设立47个防疫卡点,扼守全州各个进出州通道,逐一检查进州车辆、人员。

加强人员排查

    采取辖区派出所人工排查、大数据核对排查等方式,掌握近期进入我州的重点疫区人员和从重点疫区返乡的阿坝州籍人员。
    一是加强旅店业实名登记。截至目前,对开门营业的旅店1940家,入住人员2.6万人次进行实名登记,其中重点走访重点疫区人员在我州住宿人员149人,目前均无异常。
    二是加强走访排查。以派出所为单位,配合卫健部门对重点疫区返乡人员逐一走访排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全力核查上级通报信息。全力核查上级部门通报的可能近期在重点疫区“手机号码归属地为重点疫区的在州人员”共256人,除21部手机关机外,其余均核查落地,无异常。共落地核查“近期从重点疫区返乡的阿坝州籍人员”372人,无异常。

严处涉疫违法犯罪

    一是加强网络巡查。发现涉及我州人员散布疫情网络谣言2条,已落地核查处理。
    二是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截至1月29日,全州查处非法运输野生动物制品案件4起。
    三是加强协同配合。全力协助配合交通运输、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治工作。
    四是加强法律宣传。发布《阿坝州公安局依法严厉打击涉及新型肺炎疫情违法犯罪的通告》,加强对涉疫法律宣传力度,通过微博微信发布引导信息9条。

针对确诊病例所做工作

    接通报后,公安机关立即对患者活动轨迹、接触人员进行调查,发现同乘车人员35人,乘坐出租车2辆,司机2人。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协同卫生部门对8名亲密接触人员采取隔离措施;同乘车人员35人和2名出租车司机已经全部落地,立即将人员信息通报州卫健委,采取相应措施。

    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在防范应对疫情的特殊时期,遇有公安民警开展拦车检查、入户调查工作时,请给予支持理解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谢薇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