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汶川县公安局推进“奋进1号”专项行动强势开局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安局
分享到:

汶川县公安局充分认识到“奋进1号”专项行动在“奋进”系列专项行动中的重要地位和开局作用,切实把“夯基战役”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了以局“一把手”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进一步统一了全局思想,狠抓责任细化,形成拳头合力,确保专项行动强势推进。

该局立足汶川实际,重研判,细措施。坚决贯彻落实“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利用脱贫攻坚、六进六边、两联一进、一标三实等载体,组织民警走村入户,全面搜集社情民意,积极主动对接协调县级相关职能部门,整合资源,依靠人民群众就地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矛盾不上交、不出县。紧盯春节期间群众性大型活动,特别是群众自发组织的节日庆祝活动,积极主动对接活动承办方及县级职能部门,认真开展风险评估,严格活动审批程序,细化活动安保措施,落实活动安保责任,确保群众性大型活动安全顺利举办。科学研判冬春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重点针对新开通的汶马高速(汶川段)以及都汶高速、国道213线,特别是节日期间农村群众用车较多等情况,在国道213线设置9个24小时交通管制点,以及协调乡镇交管办投入劝导点120个、劝导员142个,全力确保冬春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可控;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烟花爆竹运输、燃放的安全管理,严格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和大型焰火燃放审批监督。结合岁末年初治安特点,科学分析研判辖区形势,“警力跟着警情走”,各派出所、交警中队进一步加强案件高发区域、易发时段的巡逻防控;利用视频监控进行重点区域定点巡航,及时发现处置隐患问题。同时,积极组织群众巡防队员、行业协会等,加强义务巡防和群众联防,进一步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责任编辑:谢薇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