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理县公安局组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安局
分享到:

为确保春节期间理县社会和谐稳定,1月10日起,理县公安局各分管局领导带领各业务部门,深入基层所队、重点单位开展督导检查,进一步夯实责任,推进节前措施落实。检查辖区内部单位、重点单位,通过全面检查重点企事业单位安全保护情况,全面排查安全漏洞、隐患和突出问题;督促重点企事业单位开展安全整改,及时堵塞漏洞隐患,切实提高安全防护意识;以检查为契机,抓点促面,推动各单位落实管理责任、安全主体责任,责任落实到个人,并签订2020年安全责任书。

理县公安局将“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六进六边”“两联一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与安全大检查有机融合,集中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物流寄递、加油站等重点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全局共检查加油站、金融单位、物流快递、易制爆企业等重点单位260余家,向主管部门书面反馈15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20余处,及时堵塞了漏洞,消除了隐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理县公安局组织警力集中对辖区桃坪羌寨、毕棚沟、甘堡藏寨、薛城古城、古尔沟、米亚罗等景区景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逐一提出整改要求,并就加强春节期间景区安保力量配备、巡查疏导提出要求;对全县所有学校的门卫管理制度、安防器材消防安全等进行了集中安全大检查,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报给单位责任人要求立即整改;对电力生产情况、安全设施配备情况、消防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全力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努力将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针对春节临近,各金融单位人流量多、业务量大等现状,要求各金融单位要强化值班备勤,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力做好安全保卫工作;进各村寨对全面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和防火知识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火险防控能力;对7座以上的客运车辆做到“逢车必检”,严格落实“四查”制度:查验车辆和驾驶人证件是否符合标准;清点乘客人数,检查是否超员;是向驾驶人和乘客询问车辆连续行驶时间,检查驾驶人是否疲劳驾驶;检查车辆防火器材数量和性能,及有无加装座椅等非法改装行为,安全通道是否被行李阻挡等。

该局共深入159个内保单位、11各乡镇、81个行政自然村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检查客运车辆100余辆次,开办客运站春运安全培训班1期。

责任编辑:谢薇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