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金川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春运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安局
分享到:

为确保春运期间不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多车相撞交通事故,不发生公路主干线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金川县公安局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核心,多措并举清理推进春运工作,为人民群众平安返乡、顺利返程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1月9日,金川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会。要求要在“奋进1号”专项行动上聚焦、着力、下功夫,坚持源头治理与系统治理相结合,努力减少道路安全事故隐患;坚持专项治理与综合治理相结合,切实保障道路交通秩序;坚持专业化治理与智能化治理相结合,着力推进交通治理现代化水平;坚持依法治理与热情服务相结合,着力提升执法管控效能。

春节将至,为全力确保辖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交警大队于1月10日联合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辖区客运企业进行春运前交通安全培训。针对驾驶员容易违反的几种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做了一一分析,告诫驾驶员,临近年关,辖区内将出现人多、车多、事故多的现象,驾驶车辆坚决杜绝超速行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开车打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执行“三不进站,三不出站”规定和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运或者接驳运输规定,用好GPS车辆定位系统等,加强驾驶人冬季行车安全教育,组织开展恶劣天气情况下的安全驾驶培训。

立足辖区实际,结合全县“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现状、违法特征和事故发生规律,认真查找管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并科学研判当前交通形势,制定针对性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落实领导工作责任,提高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辖区内“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切实打赢春运交通安全攻坚战。

立足辖区实际,科学部署警力,进一步加强路面管控力度,严格整治各种动态交通安全隐患。通过机动巡逻组对过往客货运车辆、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等重点车辆实行“一看、二登、三问、四查”的工作要求,严厉查处客货车辆“酒驾毒驾”、涉牌涉证、改装拼装、危化品运输车辆运载危险物品未经批准、未采取必要安全措施等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谢薇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