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全州公安法制部门“三个坚持”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法制部门职能作用,积极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全州公安法制部门牢固树立“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就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就是保障改善民生、就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理念,用“三个坚持”切实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坚持法治宣传。法制民警通过公安门户网站和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及时公布并大力宣传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相关法律法规、我州自治法规和政策,以提高广大群众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法治意识,努力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浓厚的营商法治环境。期间,通过公安门户网站和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发布的法律法规点击率达14821次。

 坚持主动服务。法制民警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切实增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积极担当作为,守住底线、靠前服务,切实把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作为新时代公安法制工作的重要职责,全面落实为民服务改革事项清单,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坚持规范执法。法制民警以谦抑、审慎、善意、文明、公平、理性、规范的执法办案理念,坚决防止因执法不当影响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事关民营企业案件的法制审核把关前移,严格掌握入刑标准,坚持罪刑法定、疑罪从无的原则处理;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的界限,坚决防止利用刑事手段干预经济纠纷;严格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妥善处理涉及民营企业问题,建立冤错案件的甄别纠正常态化工作机制,依法纠正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冤错案件,最大限度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和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为民营企业创造安全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稳定的发展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良好的企业环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