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九寨沟县公安局全面深化秋季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9月2日,九寨沟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正式开学,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的安全稳定,九寨沟县公安局以“迎庆4号”专项行动为抓手,积极开展校园安全检查,进行校园安全基本知识与防范培训,开展校园应急演练,全面提高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共同打造“平安校园”。

一是认真部署,切实做好秋季校园安全防范。各派出所在深入总结往年开展护校工作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迎庆4号”专项行动,提前谋划秋季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开好局、布好防。以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为突破点,认真落实校园安全常态化警务运行机制,会同综治等部门切实强化对学校的群防群治工作,积极推进各项长效机制建设,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二是加强排查,消除秋季校园安全隐患。治安部门与各派出所结合秋季校园安保工作特点,对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检查校园内部保卫力量建设、技防物防设施建设、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开展校园周边巡逻防控等。检查民警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确保检查不留死角、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法制教育,充分发挥法制辅导员作用。各派出所以新学期“上好第一堂法制课”开启秋季法制教育活动的序幕,以法制进校园、法律进课堂为主要内容,广泛进行普法宣传,使法制教育在学校常态化。责任区民警担任学校法制辅导员,协助学校作好法制教育,注意传授防范知识,指导各中小学校开展应急演练,增强师生自防自救能力。截至目前,全县公安机关共举行校园法制宣传活动27场次。同时还积极会同校方开展安全自查工作,找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落实改进措施,共同促进校园法制宣传效能的提高。

四是强化整治,优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结合“迎庆4号”专项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大校园及周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人员管控工作。特别是结合集中整治行动的开展,集中时间和警力,对校园周边的出租房屋、旅店、网吧、游戏室、音像书店等场所进行了清理整顿,及时排除隐患,进一步改善学校及周边的治安环境。辖区派出所与各交警中队主动与辖区学校进行交流沟通,通报学校周边治安状况,准确掌握上学、放学等时间节点及变动情况,在中小学生上学、放学时间段内开展巡逻巡查,有效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