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从泥石流死里逃生后,他转身就踏上探明生命线的道路

发布时间:2019-08-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819,三江下了一整天的大雨。20日凌晨1时许,在观察到河水水位不断上涨后,王勇拿起电话和“西河长廊”农家乐的老板联系,但电话没有打通,他便驾车赶到“西河长廊”喊醒了柳河农家乐的李老板,又连续喊醒了几家老板,把“西河长廊”所有农家乐的游客全部叫醒往山上转移。叫醒游客后,王勇返回派出所组织所里的同事撤离时,洪水已淹没了派出所一楼,紧接着二楼也被洪水淹没。王勇迅速带领所里的同事退到三楼。在三楼顶上王勇和同事仍坚持用强光手电、警用喊话器向周边群众报警,通知大家赶快转移。

20日早上8点,三江镇党委政府组织群众救出了被困派出所内的5名民(辅)警。刚脱离险境,王勇马上带领全身湿透了的民警,赶到镇政府报到参加抗洪抢险。

20日上午11时,王勇刚爬上鹞子岩山顶,就遇上了率先挺进三江镇的州公安局特警和紧随其后的州县公安抗洪抢险小分队。王勇向带队的副州长、公安局长刘波涛简要汇报了三江镇的灾情后,庚即又引领州县公安抗洪抢险小分队进入三江镇,就地开展抗洪救灾和2.1万游客的转移工作。

截止822,在王勇和州县其他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滞留在三江镇的2.1万名游客已全部转移完毕,且在疏散中无一人伤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