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警察及警嫂奋战一线 家中12岁哥哥照顾2岁弟弟

发布时间:2019-08-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受8月20日凌晨强降雨影响,汶川境内国、省道及都汶高速中断,国道347线茂县至北川方向成为进出阿坝州的主要通道,一时间茂县县城滞留大量游客及车辆。

为确保滞留游客及车辆能安全、有序、畅通前往北川方向,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镇中队副中队长何刚按照县局和交警大队统一安排,从8月20日凌晨4点起,一直坚守奋战在一线,带领民警、辅警开展交通疏导和解释工作。

何刚的妻子在茂县旅游执法局工作,由于茂县县城及羌城景区滞留了较多游客,她每天给两个孩子做好饭菜后就奔赴一线,给滞留游客做安抚工作。家里大儿子今年才12岁,刚上小学6年级,就承担起了在家照顾2岁弟弟的重任。

除了家中两个无人照顾的孩子,何刚68岁的父亲患全身肌肉萎缩,正在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何刚忍着心中的焦虑,始终坚守在保畅一线岗位上。他告诉战友:“忠孝难两全,作为人民警察,现在正是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须舍小家顾大家。”

茂县公安正是有了像何刚这样充满责任心,舍小家顾大家的民警以及警嫂,才能在大灾大难面前,平安、有序的疏散滞留群众及大量车辆,有力确保了国道347线茂县至北川方向出州通道畅通无阻。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