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警务动态

三省五州公安交警跨区域联合整治暨警务交流协作现场会在阿坝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整合阿坝、甘孜、甘南、海西、果洛五州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资源,近日,三省五州公安交警跨区域联合整治暨警务交流协作会在阿坝县召开。会议由阿坝州公安局副局长罗德勇主持,阿坝县县委书记苏均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事故处副处长万春、甘南州公安局副局长蔡晓东、海西州公安局副局长张海英,阿坝、甘孜、甘南、海西、果洛五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交警支队办公室主任、部分秩序科科长,16县、市公安局分管交警局领导、交警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阿坝公安交警视频短片《在路上》,阿坝、甘孜、甘南、海西、果洛五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分别就区域联合整治和区域协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并共同签署了《三省五州公安交管警务协作协议书》。

会议指出,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地处我国西北部,地理位置相邻、经济发展水平相近、民风民俗类似、道路贯通交错,具有良好的警务交流协作基础。只有加强公安交通管理警务协作,才能增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风险防控能力;只有加强了公安交通管理警务交流协作,才能不断提高自身公安交通管理能力和水平,协作能提升战斗力,交流能增强凝聚力,建立完善三省五州公安交通管理警务协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三省五州公安交管警务协作协议书》的签订,意味着五州公安交警部门已经形成了重要共识、取得了重大成果,标志着历经多年探索实践,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随着德阿、马九等多条高速公路建设即将开启,连接川甘青道路不断延伸增加,道路交通管理的难度进一步增大,任务异常艰巨,责任重大,单打独斗、孤军作战难以适应当前严峻的形势和繁重的工作任务。为此,五州公安交警部门一要完善协作机构,明确协作职责。五个州的公安交警部门要按照协作协议要求加强对三省五州公安交管警务协作的组织领导,根据协作的八项内容,在各个支队,落实协作民警作为联络员,明确协作职责,建立对口、定向、定人的协作机制,确定专人负责协助友邻支队来人来函的交通控管工作,确保通力协作配合到位。二要建立制度保障,加强制度建设。通过开好此次会议,为将来的合作打好坚实基础,要建立运作机制,将三省五州公安交警警务协作联席会议设置为协作机制的最高权力机构,并按照轮值制度,设立联席会议轮值主席,相互交接公安机关做好总结和谋划,把好的做法、成果,变为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打造警务协作新亮点。三是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业务协作,在跨区域的大型活动道路保障、危险物品运输管理、重点违法行为查控、设卡拦截、交通保畅等各环节无障碍、全时空协作、“无缝”对接,形成联手打击交通违法的强势。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还参观了阿坝县四哇乡农村交管办、县交警大队、道路交通事故“三快处理中心”、县公安局指挥中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